湖北   >   本网专稿

2017年湖北GDP增长7.8% 快于全国0.9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1 18:55:58
分享

11月19日上午,湖北省召开2017年湖北经济运行情况暨第三期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湖北省经济总体运行情况以及湖北“三农”发展的成果。

“2017年,湖北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质效提升的发展态势,总体实现全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时明国总结道。2017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522.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8%,快于全国0.9个百分点。从各个产业来看,2017年,全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3921.03亿元,增长4.3%,农林生产稳健有增;湖北省全省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增长7.4%,增长速度呈小幅回稳态势,重点行业平稳支撑;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1872.57亿元,增长11.0%,其中高科技产业投资、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分别增长33.4%、34.8%。高于全省投资平均水平22.4个、23.8个百分点。另外,去年全省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外贸形势明显向好,居民的就业形势与收入水平都成稳定上升的趋势。

湖北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叶福生在会议上表示,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加强下,湖北“三农”发展成就显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湖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显示:现代农业建设进程加快,农田水利条件明显改善,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面貌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全方位改善,社会服务力度加强;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住房、生活和卫生方面都得到了更高的保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