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临近春运,武汉铁路公安局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逾千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3:33:36
分享

临近春运,武汉铁路公安局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逾千万

临近春运,武汉铁路公安局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逾千万

临近春运,武汉铁路公安局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逾千万

近日,上海普陀区的顾先生在乘坐K1209次列车前往杭州看望朋友,随身携带的一幅耗资百万余元的宋代李迪早春图不慎遗失。据顾先生说字画是在新加坡拍卖行拍得,什么时候遗失自己也忘记了。襄阳铁路公安处接到求助后,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最终将字画物归原主。

在湖北荆州打工的重庆籍邓大姐,因为携带行李多,将装有38000元现金和户口本等重要证件的挎包遗失在了荆州火车站安检仪,被其他旅客“顺手牵羊”,警方接到报警后,仅用20分钟就找回遗失物品。

记者1月24日从武汉铁路公安局获悉,自去年春运以来,该局在管内湖北及河南104个客运火车站及200余对旅客列车上共为旅客寻回丢失行李及现金共计1036.2万元。

据警方介绍,一些旅客因为匆忙购票、匆忙赶车、匆忙下车、丢三落四,屡屡遗忘行李,有的旅客因为防范意识差,被小偷钻了空子扒了。

据统计,武铁警方共接到旅客财物遗失报警求助案(事)件587起,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312起,占了53.1%。

1月7日,包工头宋先生将装有14.9万元的现金支票钱包遗忘在了武汉火车站售票窗口,巡逻民警发现后,通过视频监控找到了他。

1月19日,在武昌站,随州籍大学生小芹在过安检时,笔记本电脑包勾住了李爹爹的行李箱,自己又错拿了别人的电脑包,导致“连环丢包”。最后,发生了民警千里“追包” 的乌龙闹剧。

1月23日,由武昌开往西宁的K624次列车乘警接到定西站(甘肃省)民警通报,旅客成某下车时,将装有9000余元的黑色小包遗忘在了列车上,乘警通过走访调查,最终将包追回。

“火车站安检仪旁、售票大厅、候车室、列车上忘拿行李的事件频频出现,仅这一块,警方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武汉铁路公安局相关部门介绍。“能不能再不要丢行李了?”

警方提醒:现在春运已经进入倒计时,铁路客流高峰期即将迎来,旅客出行,请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和财物,谨防丢失或被盗。(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

(蔡斯芊 胡金力 潘辉 吴德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