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委员提案关注“高质量发展”“长江大保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3:56:11
分享

1月23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开幕。

开幕式上,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徐立全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许克振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蒋超良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嘹亮号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的新召唤,人民政协职责更加神圣、任务更加艰巨、舞台更加宽广。全省政协组织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更加自觉地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有效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充分地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履职能力建设,在推进湖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徐立全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催生新动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本次政协全会开幕前,收到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213件,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许多提案围绕“高质量发展”,从民营经济、产业扶贫和人员就业方面提出了建言;另有10余个提案着眼长江大保护,呼吁加快绿色发展;还有提案关注升级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重振武汉“戏曲大码头”等。(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