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雨雪天气上线 湖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湖北日报
2018-01-25 10:35:01
分享

从1月23日夜间开始,冷暖气流联手制造的新一轮雨雪上线,随州、襄阳多地一夜“白头”。降雪最强时段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南部地区也会由雨夹雪或冻雨全面升级为中到大雪。同时气温逐渐下降,最高气温将跌到0℃以下。为此,省气象局于24日早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寒潮、冰冻)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从23日8时至24日8时,我省78个县市中有77个县市出现降水,其中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出现小到中雨雪,武汉出现雨夹雪,神农架出现冻雨。降雪最大的地方是随州。24日白天,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雪,恩施、宜昌北部、江汉平原南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白天还是以小雨为主;晚上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恩施、宜昌北部转中到大雪,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冻雨。25日,全省都转为降雪天气,其中鄂东北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全部转为中到大雪。26日,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雪、局部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雪。同时气温将继续下滑,当天全省各地最高气温都将跌到0℃以下。27日—28日,第二拨降雪高潮将来临,降雪中心在鄂东和鄂南地区。

在上一轮雨雪天气中,武汉市仅飘了短时小雪,这次该市也会迎来一场“真正”的雪。24日武汉北部就转中雪,南部地区以雨夹雪或冻雨为主。25日,武汉北部有大到暴雪,南部也会转中到大雪。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和积雪将对大棚蔬菜和花卉产生较大影响,提醒农民朋友做好棚舍内支撑加固措施,积雪及时清扫。连体大棚在加固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加热增热除雪工作,既减轻积雪对棚舍的压力,又防止低温对棚舍内作物或畜禽造成冷冻害。此外,24日—25日,西部和南部地区冻雨将比较明显,对路面交通、电力设施会产生较大影响,需注意防范。(记者曾莉、通讯员李雨谦)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