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湖北近5年450万人摘掉“贫困帽”

作者:梁建强、李伟 来源:新华社
2018-01-25 10:35:01
分享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电(记者梁建强、李伟)湖北的脱贫攻坚工作交出了一份新“成绩单”:近5年有450万人摘掉“贫困帽”。今年将聚焦“准”“实”二字,确保104.6万人脱贫、17个贫困县摘帽,已脱贫人口可持续稳固脱贫。

这是记者24日从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获悉的。2017年湖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1889元和13812元,过去5年年均分别增长9.1%和10%,都跑赢经济增速。城乡居民收入比由2.65缩小到2.31。

今年,湖北将向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聚焦发力,强化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群体的精准帮扶;加大政策倾斜和扶贫资金整合力度,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

同时,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坚决查处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等腐败案件。(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