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湖北“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聚焦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09:43:13
分享

1月25日,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介绍,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围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着力深化改革、坚持投资拉动、加快创新驱动、落实绿色带动、实施民生联动,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促成了一系列转折性变化,实现“稳、进、好”三个方面成效。“实践充分证明,湖北经济发展的思路、轨迹高度契合‘迈向高质量、提高含金量’的要求。”

湖北省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映梅认为,科教资源大省的作用正在发挥和显现。“高质量意味着精益求精,打造精品;高质量意味着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她说,高质量的结果表现为较低的成本和较高的效益;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科技、高素质人才、高质量服务和高资本回报的支撑。在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渐入人心。(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