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市农产品质量连续十二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0:08:07
分享

武汉市农产品质量连续十二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25日上午,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在凡华农业产业园就2017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随后记者跟随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一起体验农产品安全检测的全过程。

2017年,农业部、省农业厅8次抽检武汉市农产品共计1074批次,合格率达99.7%,同比上年高出0.5个百分点。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稳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连续十二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据武汉市农委质量安全处处长余东升介绍,武汉市2 017年新申报农业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8项,累计达到157项,农林标准体系逐步建立完善,标准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另外,随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设计方案的优化,覆盖范围更广,功能更多,性能更强实用性更高的追溯系统已经进入系统安装、调试的冲刺阶段,即将在武汉上线运行。去年,市农委提供了200万元专项补贴资金来鼓励企业认证品牌农产品的积极性,同时为农业企业申报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上门提供指导。武汉市2017年新增认证农业“三品一标”品牌农业产品168个,比上年认证产品数量增加44个,全市认证的品牌农产品数量占全省六分之一。市农委还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整治并大力开展相关培训宣传,以保证武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在通报结束后,记者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一起采摘草莓,并将采集的样本送往检测室进行检测,整个过程由身着白色检测服的检测员们层层把关。“所有的草莓在上市前都会进行质量安全检测,这些草莓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很安全。”检测员王海生告诉记者。(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