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铁警方春运以来抓获票贩子2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3:24:25
分享

记者2月9日从武汉铁路公安局获悉,自春运2月1日启动“猎鹰—2018”打击倒票战役开展以来,武铁警方仅查获倒卖火车票案件20起,抓获票子20人,收缴火车票354张,涉案价值7.6万元。这是武铁警方在湖北全境及河南南部104个客运火车站覆盖的地市区县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的最新战况。

2月7日,武汉铁路公安局局武汉公安处治安二大队根据站周巡查发现线索, 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外将倒票嫌疑人张某(男,45岁,湖北武汉人)抓获,当场查获车票1张。经查,该张以高出票面价值60.5元(票面值59.5元)的价格向旅客李某倒卖一张当日汉口至荆州的D5955次列车二等座火车票,警方给予张某行政拘留处理。

武铁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今年春运旅客出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环境,我们早在去年12月初就开始对票贩子实施清剿,票贩子露头就打,严打整治的效果比较明显”。

据悉,春运9天时间,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窗口客运大站周边查获倒票案件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直线下降。

那么,票贩子是不是打到一定时候就没有了?铁路警方解释说:票贩子之所以有,是紧张的供求矛盾造成的,每年春运,人口大迁徙,人要走票又少,所以不少人不惜高价求票,票贩子见有利可图,就会铤而走险。票贩子要杜绝,那就是拿着票、没人要!

票贩子跟小偷一样,人人痛恨至极。警方介绍,严打的目的,打不了票贩子“倾家荡产”,也要打得票贩子“过不好年”、“哭爹喊娘”。

警方继续欢迎广大旅客群众举报票贩子线索,有奖举报电话:武汉铁路公安局027-51167277,武汉铁路公安处027-51137700,襄阳铁路公安处0710-3023198,麻城铁路公安处0713-2102388。也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举报,关注微博“@武铁警方在线”,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铁路公安局”。(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