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41家茶企“出海” 鄂茶香飘47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湖北日报
2018-02-09 14:26:49
分享

41家湖北茶企“出海”,湖北茶飘香香港、摩洛哥、马来西亚、德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记者2月8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去年出口茶叶1.3万吨,出口总值1.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38%、9.42%。

我省茶叶去年出口数量居全国第5,较前年上升1位,排在浙江、安徽、湖南、福建之后;出口总值全国第4,排在浙江、安徽、福建之后。

湖北茶叶出口,绿茶占绝对主导地位,去年我省绿茶出口量1.1万吨,占出口总量的84%,出口金额9474.75万美元。红茶出口量1820吨,占出口总量的13%。接下来是乌龙茶、花茶和普洱茶,这3个品种出口总量为278吨。

海外哪些地方的人爱品湖北茶呢?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介绍,湖北茶主要出口47个国家和地区,出口1000吨以上的市场分别为香港、摩洛哥、马来西亚和德国。

去年,全国从事茶叶出口的企业733家,湖北41家,其中4家鄂企出口额过千万美元。据介绍,湖北茶叶产地主要集中在鄂东大别山、鄂西武陵山、鄂西北秦巴山、鄂南幕阜山四大山区。“湖北茶企往外走的步伐加快,但和浙江一年16.2万吨的出口量相比,湖北茶企尚处于国际化起步阶段。”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建议湖北出口茶企抱团发展。(记者艾红霞、实习生张子佳、通讯员谭珺)

(责任编辑:张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