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人游武汉”幸福之旅——暨“武汉旅游坐标定向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2 10:14:34
分享

“武汉人游武汉”幸福之旅——暨“武汉旅游坐标定向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万勇市长发言

2月10日,2018“武汉人游武汉”旅游惠民活动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驿站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市领导李述永、蔡杰、胡树华、刘英姿、汪祥旺、干小明等出席启动活动。

上午9点,武汉市人民政府刘英姿副市长主持启动活动。随后,市民代表宣读“武汉人游武汉”倡议书,倡议走出家门,畅游武汉;心怀美好,品味武汉;携起手来,点亮武汉,游出快乐生活、游出城市发展,游出身心健康,游出美好未来。景区代表作旅游惠民优质服务承诺:全市景区将积极参与活动,开展旅游惠民;提升景观质量,完善旅游设施;严格规范管理,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现场,武汉市委陈一新书记宣布启动“武汉人游武汉”活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充分发挥旅游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发挥旅游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启动活动结束后,“武汉旅游坐标定向赛”在东湖绿道湖中道正式开启,千余位身穿运动服的市民欢笑着用跑步和慢游的方式游览绿道,并积极参与沿线设置的互动环节,了解武汉旅游产品和旅游法规、文明旅游等主题活动。

当天,武汉市旅游委正式发布2018“武汉人游武汉”活动方案,将在全年开展武汉旅游坐标定向赛、武汉旅游惠民大行动、 “畅游大武汉,欢乐过大年”活动、武汉“旅游+”系列活动、武汉旅游进社区活动、百万中小学生游武汉活动、百万大学生游武汉活动、“大美武汉·我的家”游记有奖征集评选活动、武汉旅游每月热点榜发布活动、“2018武汉十大系列旅游品牌”评选发布活动等十大活动。

旅游惠民大行动将面向市民全年免费派送100万张武汉十大系列旅游品牌中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免费入园券,为全市千名特困群众代表、千名退休职工代表免费提供武汉市一日游。

春节期间,正月初一(2月16日)为武汉景区免费开放日,当天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黄陂锦里土家风情谷旅游区、黄陂清凉寨、黄陂姚家山景区、蔡甸九真山旅游区、新洲紫薇都市田园、青山张公山寨10家新城区景区和东湖梅园向武汉市民免费开放(武汉市民可凭身份证或居住证当天9:00-16:00免费进入景区)。

2月11日起,武汉市旅游委将面向大众派送2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券(电子券,需实名预约)。市民可通过关注“武汉市旅游委”官方微信的方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的市民可在正月初二至十五(2月17日—3月2日)期间免费游览黄鹤楼、园博园、两江游船、东湖绿道(观光电瓶车)、武汉植物园、古琴台、武汉动物园、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清凉寨、姚家山、九真山、花博汇、紫薇都市田园、张公山寨等18家景区。全市各大景区(点)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旅游节庆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年味浓郁的旅游盛宴,让更多人从旅游发展中获得幸福感。(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