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今年前两月广东番禺出口VR动漫游戏机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6:54:23
分享

今年前两月广东番禺出口VR动漫游戏机同比大幅增长

今年前两月,广东番禺制造虚拟现实(VR)动漫游戏机产品出口87批,货值23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5%和82%,实现了开门红。

2017 年被称为虚拟现实(VR)爆发元年,番禺动漫产业应用VR技术于娱乐设备,通过不断研发创新,丰富多元的高科技娱乐体验,产品广泛应用于专业院线、主题公园、游乐场、科技馆。目前,番禺区内共有各类动漫游戏企业600多家,年产值上亿元企业10多家,番禺动漫游戏及其配套产业的年产值已达300多亿元,占国内市场60%以上的份额。番禺生产出口的电子游艺、游戏设备远销中东、东南亚、欧洲、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动漫游戏机市场近20%的份额。

为帮扶番禺制造VR动漫游戏机顺利走出国门,番禺检验检疫局积极落实一企一策、分类管理等帮扶政策,收集和分析国外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技术性贸易措施等,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调查,帮助企业产品打破技术贸易壁垒,争取更多话语权,更顺畅进入目标市场。同时转变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应用审单放行模式,将出口VR动漫游戏机查验比率大幅下调至5%以下,有效提升了出口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