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人行道上昏倒 医生路过伸手相救 感恩婆婆找寻7个月面谢暖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7:17:44
分享

人行道上昏倒 医生路过伸手相救 感恩婆婆找寻7个月面谢暖医

30日,白腊梅带着感谢信和锦旗面谢刘沛医生。

白腊梅老人昨日终于见到了念念不忘的救命恩人刘沛医生。7个月前,她独自一人晕倒在人行道上,路过的刘沛医生给予急救处理,并打120将她护送到医院后默默离开,7个月来她一直在找寻这位不曾谋面的暖医。

公交站内昏倒被救,好婆婆寻恩人

2017年8月21日中午,时年62岁的白腊梅,吃过中饭后感觉身体不适,自量体温高烧至39度多,可身上又直冒冷汗,她独自一人从江汉路的家中坐公交车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看病。到武胜路公交站下车后,没走出几步远就晕倒在地。

再醒来时,白腊梅是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女儿告诉她,是一位路过的男医生,伸手相救并打120将她护送至急诊科,医生通过她包里的老年机通知了家属,慌乱中忘记问医生的姓名。

白腊梅后来得知自己送至医院时已高烧至40度,合并严重的低钾症致使其晕迷。“如果不是路过的医生伸手相救,我这条命还真不知怎么样。”白腊梅说,她醒过来后内心很是感激,只苦于不知医生姓名又无联系方式。

出院回家后,白腊梅在江汉路的老房子面临拆迁,近来忙完拆迁在女儿家住下来后,她始终觉得不安心,“别人帮了咱应该感谢。”白腊梅有位亲哥哥住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附近,她多次委托老哥去医院打听。

上周她家哥哥终于打听到,当时出手相救的就是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脊柱外科医生刘沛。

人行道上跪地施救,好医生不留名

“真是对不住,感谢得太晚了。”30日,白腊梅如愿见到了刘沛医生。她的到来也令刘沛感动不已,刘沛说:“真没想到,事情都过去7个月了,还找了过来。”

据刘沛回忆,当天下午一点多,他从外面开会后坐公交车至武胜路公交站,下车后准备走路回医院。刚走至人行道上,就见到有人在围观一倒地婆婆,他连忙上前跪地,原地帮她整理到侧卧位,用她的手包把头稍稍垫高,然后清理了口腔中的呕吐物,再为其掐人中,随后拨打120。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刘沛拿起婆婆随身携带的老年机,挨个拨打里面的电话,前面几个都没有接,最后有一个打通了,自称是婆婆家属,刘沛简要说明下情况要她赶紧前往医院急诊科。

约10分钟不到,刘沛陪同救护车将婆婆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跟急诊科的同事简要交待病情后离去。

一周前,刘沛正在病房内查房,一位男子找到他,问他去年8月是不是在武胜路公交站救了一位婆婆,说被救的婆婆一直很感激他,一定要见一下他。刘沛才想起早已忘记的救人事件。

“这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也是任何一个医生都会做的。”刘沛说,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更何况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这种职责并不限于在医院这个特定场所。(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