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武汉全民阅读测评报告:武汉人平均一年读8本书

来源:武汉晚报
2018-04-08 17:05:13
分享

昨日,2018年“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发布的《武汉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指标测评报告》显示,武汉市民越来越爱阅读,2017年武汉市民阅读总量相当于平均每位市民每年阅读8本书,综合阅读日均时长超过两个小时。

2017年度武汉全民阅读综合评估工作,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发起组织,市文化局、武汉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立项指导,与九派大数据研究中心共同完成调查分析工作,然后联合发布《武汉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指标测评报告》。

数据显示,武汉市民阅读文化消费需求不断攀升,75.1%的武汉市民表示2017年有阅读消费,47.8%的市民通过网络购买图书。数字阅读已成为武汉人的主要阅读途径,87.5%的武汉市民表示他们喜爱“纸电共读”,超过七成的数字阅读用户为28岁以下的武汉年轻人。从阅读时段峰值数据看,上下班、午间时分,成为武汉人的集中阅读时间。

全民阅读指数综合排名显示,江岸区、武昌区、青山区在中心城区中位列三甲,新洲区、黄陂区、江夏区在新城区中名列前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在功能区中表现突出。值得关注的是,中心城区、新城区、开发区之间的差距,较前两年有所缩小。

基础设施指数显示,武汉市城区公共图书馆的设置完备,全市有11个城区的街道/社区图书馆(含农家书屋)数量突破百家,其中新洲区、黄陂区最多。(记者冯爱华通讯员李立祥)

(责任编辑:陈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