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安博会暨消防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4 15:48:26
分享

武汉安博会暨消防展开幕

13日,中国武汉公共安全产品暨警用装备展览会与2018中国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展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智慧物联·共享安全”为主题,吸引了全国17个省市的300余家优秀企业携最新科技产品、技术亮相展览会。

​本届博览盛会以“智慧物联·共享安全”为主题,展示的内容包含了智慧城市、应急智能疏散以及通讯传输等多个领域的公共安全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除了比较常见的设备和产品外,展览上还出现了十分抓人眼球的VR消防教育系统。用户带上VR眼镜,就仿佛身处火灾或其他事故现场,能够充分吸收消防知识并付诸以实践。通过将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像学、智能仿真等技术,VR消防教育系统可以给人以充分的沉浸感、交互性和想象力,实现趣味与知识的结合。

另一个收获了众人目光的产品是号称“声音能量危险品”的全域声核引擎。据专家介绍,该设备一种非致命武器, 能用高声压的定向强声驱散非法集会,将来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反恐维稳、要地区域防护等。而这款设备更是可以实现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声音传播,威力惊人。现场的无人机、机器人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也收到众多好评

​博览会首次与中国全媒体会展平台合作,搭建线上展示平台,开展安防博览会的全新模式。大会现场还将运用网络直播技术,专业媒介平台全线报道。届时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将在会议现场举办辩别消防产品真假并作实物演示,驻进消防宣传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与观众现场互动。

​经过17个年头的历史积累,武汉公共安全博览会为湖北乃至全国平安城市建设引进推荐了一批技术优秀、高品质的企业和服务商,有力地促进了公安消防装备现代化新产品、新技术实战应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