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军运会志愿者助力汉马参与武汉盛会 是骄傲也是享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0:16:54
分享

军运会志愿者助力汉马参与武汉盛会 是骄傲也是享受

2018汉马再次受到各地跑友交口称赞,在这背后,站着许多为此默默付出的人群。其中,在全程终点武汉欢乐谷引导跑友登上摆渡车,并且把跑友送到地铁站的32名军运会志愿者,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承担了今年汉马“42+1”的重要一环,确保了汉马“最后一公里”行程的圆满结束。

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吸粉无数

在汉马现场服务的32名军运会志愿者们各有分工,来自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的邵会森与在英国读完研究生后回到武汉创业的蔡泽文,则化身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宣传军运会。而早已经成为网红的“兵兵”,这次在汉马赛场亮相后,同样受到了全球众多跑友和现场工作人员的亲睐。

其实,出现在现场的卡通人物“兵兵”,由厚厚的靴子、棉衣和沉重的头盔组成,穿上这一套“衣服”,不一会儿就能被捂得全身湿透,每人轮流扮演一小时“兵兵”的邵会森和蔡泽文却乐在其中。邵会森说:“志愿者分工不同,虽然很热,但我们很开心,很有乐趣。”蔡泽文也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能为家乡举办大型赛事活动出点力,感觉很棒。”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所有完成比赛的参赛者经过汉观各类展区后,看到站在摆渡车入口欢迎他们上车的“兵兵”时都是眼前一亮,争相上前与“兵兵”握手、合影。一位26岁的山东选手更是兴奋地冲上前抱着“兵兵”,与“兵兵”头顶头照了张照片,他说:“我知道明年武汉要举办世界军运会,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办军运会。这个吉祥物真是太可爱了。”

身在现场却只能通过朋友圈看汉马

来自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大三的军运会骨干志愿者任珏婉,15日5时30分搭乘地铁前往欢乐谷集结,准备参加汉马志愿服务。一进地铁,任珏婉就发现车厢内贴满了汉马宣传海报,于是用手机拍下发了个“朋友圈”。

7时30分,在全程终点服务汉马的所有军运会志愿者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先后进行了队列训练、呼喊口号、才艺展示等提升士气、活跃氛围的准备工作。短暂的放松时刻,任珏婉发现“朋友圈”已经被汉马刷了屏,一位父亲推着轮椅上的女儿一起奔跑的画面,让她深受感动,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为跑友服务的工作。

从那之后,忙着服务汉马同时宣传军运会的任珏婉和伙伴们,再无暇通过“朋友圈”看汉马。而且,摆渡车上车点距离汉马赛道比较远,军运会志愿者们也完全看不到比赛场面。武汉纺织大学的研究生王政说:“汉马是一场盛大的PARTY,虽然看不到比赛,但能参与志愿服务我感觉是一种享受。”

汉马跑友也想当军运会志愿者

10时之后,汉马全程参赛者陆续完成42.195公里的比赛,他们的最后一公里行程,就是从欢乐谷乘坐摆渡车到附近的仁和路地铁站乘车。这段行程看似无关大局,实际上却关乎所有参赛者汉马的整体印象和口碑。因此,军运会志愿者们承担的这项任务很重。

在汉马参赛者坐满一辆大巴车后,来自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的军运会志愿者李暄和张冉亮,先后跟随前两辆大巴车把参赛者送到地铁站。一路上,他们还分别向车上的各地参赛者们介绍武汉正在筹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张冉亮说:“很多跑友听说我们是军运会志愿者时,还向我们打听怎么才能参加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因为天公作美,这次汉马进行得相当顺利,不少参赛者跑完全程后都不太累,仍然情绪高涨,这让送站的军运会志愿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周红杰深受感染,当他听到几名上海参赛者点赞汉马的赛后恢复和拉伸服务时,也为自己能够作为汉马志愿者参加武汉大型赛事活动感到骄傲。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