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大学和小米公司合作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09:28:56
分享

武汉大学和小米公司合作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2018年4月25日,小米公司与武汉大学签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武汉大学李建成副校长表示,人工智能是当今科技发展的重要前沿领域,国家在人工智能方面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的战略规划。此次,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目标,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并将在此基础上合作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必将会对小米公司和武汉大学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武大校友小米公司雷军董事长希望双方创新合作形式,在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和小米公司的发展需求之间寻找结合点,不仅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还能共同致力于推动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产学研用合作。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小米公司承诺先期为联合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经费,用于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联合实验室将聚集双方在业务应用、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及战略性科学研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互聘、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机会,同时为小米公司输送高素质的计算机软硬件专门人才。(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