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5月1日起湖北省将正式进入立法保护国家公园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3:40:44
分享

4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执行和落实相关情况。记者获悉,从5月1日起,将对神农架国家公园所有景区施行游客限量管理,即有限地开放旅游区域,施行访客限额管理。

记者了解到,神农架国家公园划分为严格保护区(53.7%)、生态保育区(39.6%)、游憩展示区(3.5%)和传统利用区(3.2%)四个功能分区,实行分级分类保护,其中严格保护区和生态保育区占总面积93.3%,禁止一切开发建设和人为的干扰活动,游憩展示区和传统利用区只占总面积的6.7%,进行有限的旅游和传统农业生产。

神农架将通过现代科技,正在建设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护的“天网”和人工巡护加电子围栏、地面固定摄像头等监管的“地网”,通过天上地下“二网”,实现全监控、无死角,对自然资源实现全面的用途管制和开发破坏活动的监管。

据湖北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初元庆介绍,湖北省发改委将按照《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的有关要求,积极会同省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研究制定国家公园管理制度和措施,统筹协调神农架国家公园规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特许经营、生态保护补偿等重大事项,研究解决国家公园管理和保护中的重大问题。(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