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印度留学生逐梦武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4:32:19
分享

印度留学生逐梦武汉

印度学生正在将中国中部最大的城市——湖北武汉作为他们的留学目的地,并在这里进一步追求他们的美好生活。

22岁的纳姆布拉思(Fahiz Namburath)来自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他三年前开始在武汉大学医学部学习本科课程。他说,中国人热情的待人方式让他完全适应了中国的生活,这一切都超乎了他的想象。

“我已经不认为自己身处异国了,”纳姆布拉思(Namburath)说,“我非常喜欢武汉,这座城市有着极为方便的交通和众多美食。”

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好也非常热情。他们会努力的用手语与你沟通,不会让你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纳姆布拉思(Namburath)说。

他还告诉记者,印度医学院的学费几乎是中国的三倍,这也是众多印度学生把中国作为学习医学的理想留学国家最重要的原因。

纳姆布拉思(Namburath)说,武汉大学医学院的学费为每年6万元人民币(9500美元),而印度的医学院的学费一般为每年20万元。

纳姆布拉思(Namburath)表示,医生在印度是非常受人尊敬的职业,但是极高的学费使许多来自底层家庭的学生无法进入医学院学习。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刘业冰告诉记者,该院465个印度留学生中,只有5个学生不是医学专业。“许多印度留学生从武汉大学毕业后都成功成为印度的医生。”

为了帮助国际留学生更好的融入到校园里来,武汉大学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其中,印度学生的舞蹈表演一直活跃在武大各种才艺表演的舞台上。

武大每年秋季举办国际文化节的传统已经延续了14年。文化节上留学生们展现了不同国家的不同饮食、服装和特色文艺演出,每年都有超过100个国家的学生会参加这个为期两天的盛会,这也给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23岁的印度留学生阿迪姆(Adheem)希望能在他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武大读研究生。

“我非常享受我在武大度过的六年,”他说。“我的普通话进步了很多,而且我也在向我的女房东学习武汉话。”

阿迪姆(Adheem)表示,在中国留学的经历非常有意义。(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