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将提高低保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09:21:23
分享

3日下午,武汉市低保标准调整暨房屋维修基金管理办法修订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通报了2018年武汉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保障标准工作的调整以及《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修改情况。

​5月2日,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的城乡低保标准及其他困难人员的救济标准。新标准为:城市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670元提高到715元,农村低保标准从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580元。城市特困人员、孤儿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1340元提高至1430元;农村特困人员、孤儿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985元提高至1100元。集中养育孤儿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2145元提高至2300元。另外,其他困难对象救济标准也将一并提高。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表示,这些数字背后,是低保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是城乡低保标准差距的进一步缩小,是精准扶贫兜底力度的加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享受救助帮扶政策。

​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和使用管理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为了做好《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市政府法制办会同市房管局成立了起草工作专班,在学习借鉴成都、广州等城市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维修资金管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起草了《关于修改<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决定》。

​这一次修订针对维修资金表决规则、维修资金使用监管模式以及维修资金应急使用范围和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力求优化办事流程、扩大应急使用范围、创新维修资金使用的表决方式。(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