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中铁大桥局:承建中国最大国际建桥项目 为孟加拉人民建设梦想之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5:28:30
分享

中铁大桥局:承建中国最大国际建桥项目 为孟加拉人民建设梦想之桥

帕德玛大桥,这座孟加拉最大的桥梁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中国企业承包的最大国际建桥项目,穿戴着黄色头盔和橙色救生衣的M.D. Shohel Rana愉快的结束了在这里一天的工作。

帕德玛大桥被称为孟加拉人民的梦想之桥,它被赋予了提升中孟贸易,推动经济发展、减少贫困的美好期待。28岁的Rana是帕德玛大桥工程研究中心的一名技术人员,这项工程由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MBEC)承建。

作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Rana已经被MBEC聘用了六年,这期间,项目建设逐渐清晰明确。

Rana的主管杨平祥给了他许多指导和帮助。他们之间和谐的关系象征着双边关系的和睦,更体现了MBEC的国际化战略。如今Rana已经能独自负责许多工程测试工作。

“帕德玛大桥是我的第二个项目。一旦这个工程完成,我就将其添到我的简历里,这肯定可以在未来提高我的竞争力”。

中铁大桥局坐落于中国中部的湖北武汉,在国内外设计并建设了两千多座、总长度超过两千公里的各类大桥,其中百分之十左右的项目为海外项目。

“我们的目标是逐渐转变为国际性的企业,具有着执行全球规模项目的核心竞争力,”MBEC的董事长刘自明表示,“我们将寻找更多扩大国外市场份额的机遇”。

在过去十年里,MBEC在包括坦桑尼亚、赞比亚和摩洛哥在内超过十个国家中建设了三十多座桥梁。2014年,孟加拉政府将建设帕德玛大桥价值15亿美元的合约给了MBEC。

这座宽25米、长10公里的大桥将跨越孟加拉的三大河之一的帕德玛河。大桥完工后,从孟加拉首都到南方库尔纳市的时间将从十三个小时缩减到三小时,当地农产品的总收入预期将增加百分之一点二。

刘自明表示,有400名中国员工和超过2000个当地员工参与这个工程,这也体现了公司加强海外市场本土化的努力。

当下,MBEC希望能进一步扩张海外市场,特别是向那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有着多年的设计与建设经验,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海外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作出贡献。我们将对市场需求做进一步的调查,并提供市场需要的服务”。

刘自明还告诉记者,欧洲的发达国家和美国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强劲对手,但是中国在近几年也积累了许多经验,并且正逐渐追赶上来。

“中国以前在国际基础设施建设竞争方面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但现在我们需要更加努力,不仅把目标放在国际市场上,更要向领军国家学习”。

因此MBEC正全面迎接数字化时代:即商业活动的数字化转型,将数字技术应用到工作的多个方面,提升效率提高质量。

在管理方面,这个公司引进了标准微调的方式来改善工程质量并降低风险。例如,他们会选择工厂工作和陆地操作而不是海面工作或空中操作。

博思澜亚战略咨询公司CEO和创始合伙人兼芝加哥智库保尔森基金副总裁Deborah Lehr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目前大力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发展,预计每年能在周边地区和国家创造两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融资。

“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体,并可以创造全球性的影响。”Lehr说。

她还表示,中国企业不断向国际市场发展,他们需要适应海外文化和法规上的挑战。

“我们要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并尊重当地的文化和规定,”刘自明说。“我相信我们会带着足够的冲劲进入国际市场并逐渐转变为一个国际性的公司。”(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