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埃及医生夫妻武汉生“二宝” 医院提供翻译服务 新爸妈大赞“国际范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3:34:56
分享

埃及医生夫妻武汉生“二宝” 医院提供翻译服务 新爸妈大赞“国际范儿”

埃及医生夫妻武汉生“二宝” 医院提供翻译服务 新爸妈大赞“国际范儿”

埃及医生夫妻武汉生“二宝” 医院提供翻译服务 新爸妈大赞“国际范儿”

摄影:张祖国

埃及夫妻在汉生二宝,因为语言不通心里“七上八下”。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前和术前,他们都享受到英语导诊服务,沟通顺畅,14日平安生下宝宝。16日,夫妻俩抱着初生的小儿子开心出院,大赞医院“国际范儿”。

Mahmoud今年34岁,是非洲埃及的一名心胸外科医生。四年前,他和妻子Eman一起来到中国,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继续深造,妻子也取得了微生物学的硕士学位。三年前,两人回老家生了可爱的大儿子。去年,26岁的Eman又怀孕了,预产期是今年5月。因为学业还有两个月就要结束了,他们决定在武汉生下二宝。

虽然在武汉生活了4年,可这对小夫妻几乎一句中文都不会说。之前他们市妇幼做过简单的产检,还勉强没问题。但现在Eman临近预产期,需要与医生进行大量沟通,还需要办手续,两人颇有些忐忑。5月12日下午三点,Mahmoud带着妻子来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

Mahmoud也是有备而来,他请中国朋友在手机备忘录上打下一句话:“请找一位会英语的医生来”。工作人员见状,赶紧去来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妇幼保健院)患者体验服务中心双语导诊彭艺博,由她帮忙接待,并提供翻译服务。

原来,Eman已经到第39孕周,最近几天胎动有所下降。她第一胎是做的剖宫产,属疤痕子宫,徐医生建议可以住院待产准备手术。双方沟通后,Mahmoud和妻子决定来住院并进行手术。之后,彭艺博又带着他们做了胎心监测和产前B超,并根据医嘱反复交代,一旦有规律宫缩,一定马上来医院就诊,手术前禁食早餐和水,带来自己和宝宝的换洗衣物。两小时的陪伴后,Mahmoud和妻子满意而归。

5月14日,夫妻俩如约来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住院。但Mahmoud没带现金,又不会操作自助服务机,被办入院手续难住了。接诊的产科二病区的郭君红医生,也用流利的英语客串了一把“导诊”,帮助他们顺利办完手续,完成术前沟通。当天中午,由产二病区周洁琼主任主刀,Eman顺利生下一个6斤多的男宝宝,取名Malik。下午,来探望妈妈和弟弟的大儿子,搂着小婴儿不让任何人碰,小模样让人忍俊不禁。

Mahmoud说,自己曾有朋友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生过宝宝,感受挺好,所以自己经过比较,也选择了在这里生宝宝,事实证明自己选对了,而且没想到医院已经这么国际化,很多人会讲英文,这里的医生、护士、服务人员都“vevy clever and helpful”(聪明且热情)。武汉儿童医院患者服务体验中心负责人李彬介绍,随着武汉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需在汉就医,顺应这一潮流,今年,医院通过招聘和竞聘设立“双语患服”为来就医的外籍患者提供英文导诊服务,至今已经服务了5个外籍家庭。(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