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武汉大学与航天宏图签约共建遥感先进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殷小龙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8-05-20 15:23:30
分享

武汉大学与航天宏图签约共建遥感先进技术研究中心

5月16日,武汉大学—航天宏图遥感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图为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右一)、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右二)、航天宏图王宇翔董事长(左二)和航天宏图廖通逵副总经理(左一)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16日,武汉大学—航天宏图遥感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双方议定共建遥感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并由航天宏图向武汉大学王之卓教育发展基金捐赠资金。

武汉大学—航天宏图遥感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将建设成为先进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依托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开展多源海量遥感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领域的研究开发,聚焦当前遥感技术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应用中的急迫需求,通过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的联合攻关促进遥感学科发展,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建立常态化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既要加强遥感技术前沿研究,也要加强科研向生产力转化,在科教兴国、科技兴省中有实实在在的作为。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指出,遥感技术应用的春天已经来临,要为遥感先进技术中心配强领导班子、专家团队和专职负责人,加强双方的科研对接和联合攻关,把捐助资金用在优秀人才培养上,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表示,航天宏图要充分借助武汉大学的智力优势,加强遥感应用核心技术攻关,做到“核心技术要自主、中国科技当自强”,推动遥感应用向自动化、定制化、定量化、实时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把航天宏图自主研发的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打造成为中国品牌、世界名牌。(殷小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