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市举行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1 14:28:51
分享

近日,武汉市召开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前,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会见杨汉军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并在报告会上讲话,强调要大力宣讲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把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立山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杨汉军同志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以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展现了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精神境界,彰显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品格风范。

会议指出,学习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职业操守,学习他拼搏奉献、夙夜在公的过硬作风,学习他自警自律、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全面开创武汉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要以此次全市巡回报告会为契机,把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要努力培养更多杨汉军式的好干部,进一步树立起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鲜明导向;要深入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工作,完善政治激励、精神激励、关怀帮扶等政策措施,让干部安身安心安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学习杨汉军同志精神为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常务副局长孙志军、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新洲区凤凰镇毛冲村党支部书记程纲全、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欧阳俊、武汉电视台《武汉新闻》记者胡颖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杨汉军同志身前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7年8月9日下午5时45分,因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因公牺牲,年仅55岁。

2017年9月,湖北省委作出《关于追授杨汉军同志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杨汉军同志学习。2017年10月,市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对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部署。今年3月,中共中央组织部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决定在全国组织系统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授予杨汉军同志2017“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称号。近期,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集中大篇幅报道了杨汉军同志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在全国上下引发了强烈反响。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强调要组建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巡回宣讲,持续掀起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热潮。(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