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湖北要建游客“红黑榜” 不文明游客将被罚(图)

来源:长江日报
2018-05-22 15:36:33
分享

湖北要建游客“红黑榜” 不文明游客将被罚(图)

  5名好游客代表获得湖北旅游年卡奖励 通讯员曹巧红 摄

21日,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孙敏、高秋玲、程仁斌、童红燕、翁可欣5位“湖北好游客”获得湖北省旅游年卡奖励,他们可通过“刷脸”,一年内免费游览全省100多个景区。另外,今年湖北将建立“游客文明行为红黑榜”,对上榜行为涉及的游客典型进行奖惩。其中,对进入黑榜中的极端不文明游客,将通过纳入国家游客不文明记录名单进行联合惩戒。

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活动将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办好一个平台——“晒赛文明,为中国加分”微信宣传平台;壮大一支队伍——壮大旅游志愿者队伍,到今年年底,全省力争建立志愿服务队伍100支,人数达1500人以上;树立一批典型——开展“湖北好导游”“湖北好游客”评选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树立一批优秀导游、文明游客和文明单位;用好一个榜单——建立游客文明行为红黑榜,评选游客中的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年底予以公布。

近年来,湖北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经验做法多次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东湖风景名胜区等5个景区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武汉学知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游企业被评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43名湖北导游入选“中国好导游”,34名湖北游客被评为“中国好游客”。去年,我省选聘了8名湖北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近一两年来,我省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长江日报记者贾蓓通讯员李新民 曹巧红)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