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助力烽火连接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15:44:56
分享

“一带一路”助力烽火连接海外市场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烽火科技集团,一家专注于IT和电信产品解决方案的国有企业,正在通过深入国外市场来加快发展。“我们在国际IT和电信市场上看到了许多的机遇,特别是那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烽火通信公司副总裁暨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表示。

经过了数十年的发展,总部位于中国中部湖北武汉的烽火科技为自己打下了一片天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过去的六年里,烽火科技在光纤出口领域一直站在行业顶尖位置。

去年,烽火科技按年收入在全球光电设备公司中排名第五,光纤销售收入在全球排名第四,在全球光纤网络排名第四。目前烽火产品出口到超过九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西班牙、法国、德国、美国和秘鲁。

余少华表示,他们的团队在去年的收入达到了360亿元,而2012年的收入是160亿元。“我们在过去的五年里见证了超过200亿的收益增长,其中超过五分之一的收入都来自于海外市场”。

烽火科技希望进一步向充满潜力的新兴市场、特别是那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创造超过500亿元的收益。我们预测海外市场将在未来收入中占更大的比重。”

烽火不仅仅规划海外发展,更将重点放在促进海外市场的本土化。他们将设立更多的办公场所,在提供全球性服务的同时雇佣更多的销售人员,以满足国际需求。

对于烽火科技来说,“一带一路”可以开启许多国外市场。去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周围的市场之间就创造了78600亿美元的交易额,同比去年增长达到15%。中国的企业向与“一带一路”相关的经济领域投资了96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0%。

博思澜,一家企业战略咨询公司CEO兼合作人德博拉·莱尔(Deborah Lehr)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正在为向国际市场发展做准备,他们需要对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做好准备。

“对于大型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政治风险和外汇风险。任何外汇的波动都可能对收益造成毁灭性的打击,政策变动也会产生影响。”

余少华补充道,“一带一路”会减少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中遇到的风险。未来几年,中国将借助“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正是因为‘一带一路’,许多国家都加强了对中国的了解。更多的中国企业也将目光聚焦在‘一带一路’经济体上,这也可以增加中国的国际存在感。”

Ingenico ePayments of France 的亚太经理尼克·塔布(Nick Tubb)表示中国企业不断向国际市场进击,他们必须对于海外市场的文化挑战保持警惕。“为了更好的发展海外市场,他们必须充分了解消费者行为和真正需求。”

烽火科技恰恰做到了这些。为了适应新的挑战,这个企业按照当地客户的具体需求在海外建设工厂和办公室。例如,为了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该公司在南美设有一个光纤电缆工厂,在欧洲则设有一个光电设备工厂。

当下,烽火科技正努力将其IT和通讯技术与云基础、云技术和数字生活结合起来,同时保持其光通信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我们更着力追求增加光通信的海外份额,并希望海外市场将成为我们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