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湖北省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3:31:14
分享

近日,记者从湖北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襄阳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96.4亿元,占GDP比重22.05%,占比位居湖北省第一。

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表示,襄阳市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重点从创新主体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激励等三个方面入手,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2017年,襄阳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08家,居全省第二位,比2013年增加了220家,增长了1.17倍。408家高企2017年投入研发费用47.91亿元,近三年来年均增长17.76%,较高的研发投入增长,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襄阳市着力挖掘有高新技术产品的“非高”企业,指导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产品备案,2017年,共组织126家企业的197个产品申报高新技术产品备案,其中112家企业的160个产品通过了备案。

在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襄阳大力实施“千企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两年来全市技改投资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同比增长51.1%,2018年1-4月同比增长70.5%,实施1000万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589个、竣工投产253个,有力促进了工业结构优化。2017年,襄阳市汽车产业产值突破2400亿元、装备制造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农副食品制造业产值突破900亿元,成为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另一方面,推进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坚持“一业一策”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建成了新能源汽车、军民结合、再生资源利用三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774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3.2%。

去年,襄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分别达到4.05亿元和8.44亿元,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与之相关的技术服务合同享受增值税减免1.2亿元。对发明专利申请及授权大户给予奖励,奖励金额达305万元。(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