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国内首个双特异性抗体专题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09:07:49
分享

2008年启动的“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日,“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双特异性抗体药物专题研讨会上,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公司用于治疗胃癌、乳腺癌以及治疗癌性腹水的两个品种已经率先在国内获批临床批件并开展临床研究。会议期间,医药专家结合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研究最前沿技术成果,对我国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领域的技术创新、药物研发、临床研究、产业化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汇集国内从事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研发的单位,跟踪国际双特异性抗体药物技术的发展前沿,促进双特异性抗体课题间的交流,加快我国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品种开发进程。

据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EO周鹏飞博士介绍,抗体类药物是目前市场上最成功的药物,治疗性抗体的发展方向主要包括新靶点、抗体工程化改造、抗体偶联药物和双特异抗体等,其中双特异性抗体是最重要的方向之一。我国生物医药研发虽起步晚,但国家已将生物医药列入新兴产业来发展。2008年,国内开始实施“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推动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的快速发展。

大会组委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担纲,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严景华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郭中平处长、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从林、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EO周鹏飞、上海安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吴辰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王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霍艳、北京盛诺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妇科教授王世宣、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教研室副主任吴孔明等国内顶尖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开发专家齐聚一堂,开展专题报告及圆桌讨论。作为国内首届“双特异性抗体专题研讨会”,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能更快更好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与会专家将以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目前国际研发进程为起点,全面讲解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原理,探讨药物研发可行性,分享药物研发方法以及临床试验设计与经验,为加快我国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品种的研发增添智力支持。(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