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湖北省生物产业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签约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09:21:44
分享

5月25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光谷”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博览会上,湖北省生物产业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签约发布仪式活动同期举行。

活动上,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介绍了《关于加快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系列政策。《若干意见》指明东湖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六大发展方向,明确了到2020年东湖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集聚生命健康企业3000家,成为国内最活跃的生命健康总部基地、产品创新及转移转化中心、区域智慧医疗互联枢纽、精准诊疗应用示范中心和“中国种都”。到2025年,生命健康产业总收入突破8000亿元,聚集生命健康企业6000家,建成“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和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四新经济”策源地的发展目标,并配套了三类政策措施,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政策条款,明确了组织实施部门和申报时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同时为了落实和助力高新区“药谷”建设的战略布局,根据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由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引导设立50亿元规模的武汉光谷生命健康产业基金,以基因工程药、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数字医学影像、智慧医疗等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助力光谷生物城培育和布局特色产业,促进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推动东湖高新区生物产业再上新台阶。并现场与信中利投资集团、人福医药等16支生命健康产业子基金签约,签约金额达130亿元。

活动中,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化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卡尔·巴里·夏普莱斯,赛诺菲全球研发总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前院长曾和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等4人被湖北省生物产业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聘任为高级顾问。省委书记、省生物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马国强,省政府副省长陈丽安为卡尔·巴里·夏普莱斯教授、曾和礼总裁、张英泽院士、马丁院士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还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东湖高新区与马丁院士妇科肿瘤诊疗创新成果转化中心项目、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项目、光谷印力智慧健康港项目等26个生命健康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金额达26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30亿元以上项目4个。(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