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6月起 湖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将缩短

作者:彭一苇 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8-05-29 09:39:22
分享

5月28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6月1日起,全省将统一调整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网上办理事项,审批时限有望缩短一半。

据省住建厅介绍,原来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要根据项目属地,分别通过“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或个别城市各自设立的网上渠道申请,这给不少不熟悉项目建设流程的建设单位造成了困扰。现在,“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与“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已实现数据互通共享。今年6月1日起,在湖北省内依法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一律只需由建设单位通过“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址:www.hbtzls.gov.cn)提交申请,实现全省“一网办理”。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各地公布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材料五花八门,个别地区甚至多达20余项。此次调整统一了申请材料,建设单位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提供11种申请材料,包括:《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表》;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备案表(或加盖备案章的施工合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登记表;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登记表;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建设资金到位证明;建设单位出具的无拖欠工程款情形承诺书。以后,各地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增设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

此外,经过这次调整,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也将缩短。以往,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主管部门是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颁发施工许可证。调整后,主管部门受理申请后,要在3个工作日内组织人员完成现场踏勘。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颁发施工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则要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书面通知建设单位,并说明理由。(记者彭一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