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绿色长江新动能·海外大V看武汉”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1:03:02
分享

5月28日下午,武汉召开“绿色长江新动能·海外大V看武汉”座谈会,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与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伊朗、乌克兰、波兰、阿尔巴尼亚、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11位“海外大V”共同出席。

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表示,武汉是中国著名的“江城”,位于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的交汇处。拥有湖泊166个,被誉为“百湖之市”,水域面积占市域总面积的26.1%,居中国大城市之首。当前,武汉市正深入实施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加快建设领事馆区、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努力打造全国审批服务最优城市,为外资企业提供国际化的宜居环境、生活环境、商务环境。武汉愿进一步与海外城市和国际社会深化交流合作,互惠互利,共利共赢,携手开创合作发展新未来。

资料显示,武汉市总领事馆、世界500强落户数量、国际及地区航线数、旅客吞吐量等稳居中部第一。武汉拥有27座国际友好城市和81座国际友好交流城市,遍布五大洲,居全国城市前列。通过扩大国际友城朋友圈,开展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提供了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今年11月,武汉市还将与全国友协共同举办2018中国国际友好友城大会,届时来自中外友好城市地方政府、国际友好城市组织及国内外从事友好城市管理研究的机构和人士近千人将云集武汉,共商友谊,共谋发展。2019年武汉市还将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活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