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再开洲际航线 12小时直达伦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7:30:32
分享

5月30日下午14时20分,南航新开通的武汉直达伦敦首航航班,搭载195名旅客从天河机场出发,直飞英国伦敦希思罗国机场。这是继武汉直飞莫斯科、旧金山、迪拜、罗马后,南航在武汉开通的又一条洲际直航大线,也是T3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

据介绍,该航线每周三班,周一、三、五执行,北京时间14:25从武汉起飞,当地时间18:45到达伦敦;回程是当地时间22:1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5:35到达武汉。由南航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执飞,拥有4个蚕茧式私密头等舱,24个公务舱,187个经济舱,均为每位旅客设置了专属9英寸个人电视,旅客可在空中欣赏超过600小时的娱乐节目。

今天首航航班上,还有来自湖北的12000公斤的电商物流产品、武汉轻工业货物以及国际邮件顺利起航飞向伦敦,全程仅需12小时。这是也是第一条武汉始发国际宽体货运航线,单班货运可用载量平均可达15吨。

伦敦是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1986年武汉与英国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城市之后,武汉与英国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增强,2016年,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2018年年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首次正式访华,首站就选择了武汉,武汉在中英两国交往中的重要地位可见一斑。武汉—伦敦航线的开通,必将进一步深化中英两国特别是武汉和伦敦两个城市之间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往来,促进两地的交流发展。

南方航空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曲光吉介绍,2018年,南航将进一步加大在武汉的运力投入,总运力投入将达到历史性的45架次,通航城市将增加到50余个,尤其是国际市场的投入将持续加大。(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