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英国北方经济引擎代表团搭乘伦敦-武汉首航 来汉助力武汉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3:23:45
分享

武汉往返伦敦的直航于近日开通。为庆祝直航开通,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首次组织英国北方经济引擎代表团,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的带领下,于伦敦时间5月30日22点10分 ,搭乘首趟伦敦飞往武汉的航班,开展为期2天的商务访问。本次北方经济引擎代表团成员来自英国北部诸多优势产业,涵盖法律服务、商业咨询、人力资源、教育、会展管理、建筑设计、工程咨询、食品贸易等。

作为此次访问的重点,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携手武汉市外办,武汉市商务局(招商局)和武汉市贸促会于6月1日上午在武汉马哥孛罗酒店举办“英国北方经济引擎商务推介会”。会议期望借直航开通契机,向武汉工商界介绍英国北方经济引擎计划以及最具代表性专业服务,与本地有意拓展国际市场的企业探讨合作的机会。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本次‘英国北方经济引擎商务推介会’以及代表团在汉行程,是两地直航开通带来的首个成果,这也是北方经济引擎首次组团访问武汉。北方经济引擎的核心城市之一,曼彻斯特与武汉市有32年的姐妹城市情谊。基于深厚的城市伙伴关系,下一步英领馆还将积极推动英国北方经济引擎与中国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建立互通平台,希望打通信息沟通的渠道,促进实质项目合作。”

资料显示,英国北方经济引擎计划,以曼彻斯特、利物浦、利兹和谢菲尔德等一系列城市为核心的经济力量,覆盖北部1500万人口,占全英GDP的19%,是英国重要的高端制造,科技研发,能源和创新中心。该计划由英国前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于2014年提出,旨在把英格兰北方建成一个和伦敦及东南部规模相当的经济区。具体计划包括发展北方交通干线,投资科技和创新等。(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