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市举行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3 11:21:21
分享

12日,武汉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召开。现场,共签约47个项目,签约总额2260.05亿元,是今年签约项目最多、成果最丰硕的招商专场活动。签约项目中,超100亿元的项目共10个。从产业来看,签约高科技及工业项目26个,签约金额超总金额的50%。签约服务业项目21个,涉及到网络信息、互联网应用、健康、贸易、金融等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签约项目围绕国家存储器、航天产业、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四大基地建设,涉及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多个产业领域。深圳西湖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43亿元在汉建设百亿级新能源汽车项目。深商控股集中以海王集团为首的深圳79家龙头企业携2万亿的实力抱团到汉投资大健康、生物医药、珠宝、电气、金融科技、节能等项目,分三期进行规模将达到500多亿元。还有天津无限航空公司、武汉爱飞客航空分别在汉投资通用航空项目等。

此次签约的项目将扩大有效投资与城市功能提升、提出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提升紧密结合,通过招商引资,提升人民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广州富力、大连万达等聚焦居民消费升级,在汉布局新商业、新业态。同济医药干细胞制备中心、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研发项目、曙光城市云与大数据中心项目等将在医疗诊疗水平、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方面提升人民安全感。卓尔木兰国际旅游度假区、万龙生态乐园等项目聚焦“三乡工程”,积极推动共享农庄、乡村旅游发展。

此次大会聚集了100家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充分体现出民营企业家看好武汉、投资武汉的信心和决心。

据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成果丰硕,2017年共签约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56个,民企到位资金4338.8亿元,占比52.7%。(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