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古巴杂技演员来汉巡演期间生子 新爸妈大赞助产士服务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3:18:45
分享

古巴杂技演员来汉巡演期间生子 新爸妈大赞助产士服务专业

摄影 张祖国

古巴籍杂技女演员跟随马戏团来汉巡演,恰逢预产期,十分想要顺产,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及助产士的耐心指导让这位准妈妈生产更有信心,近日已在汉顺利生子,新爸妈大赞助产士服务专业贴心。

费尔南德斯(Fernandez),今年28岁,是一名古巴籍杂技演员。一年前,与丈夫跟随马戏团来到中国巡回演出。去年,费尔南德斯怀孕了,预产期在今年6月份,由于演出地点的变化,当时并不确定会在中国哪个城市迎接自己的宝宝。5月中旬,马戏团队来到武汉站。此时,费尔南德斯已怀孕近36周,即将要生产。而团队恰好要在武汉停留2个月,她和丈夫决定要在武汉生下宝宝。

5月31日,费尔南德斯只身一人到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做产检。由于母语是西班牙语,只能做些简单的英语交流,独自就诊十分忐忑,好在该院双语导诊彭艺博一路陪伴。

“我想要自然分娩。”费尔南德斯提出想顺产的意愿,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徐家丽详细检查,发现孕妈妈和宝宝状态都非常好,适合自然分娩。为了能帮助她顺利自然分娩,徐家丽医生安排费尔南德斯来到该院助产士门诊做分娩前准备。

由于是初产妇,费尔南德斯还是有点紧张,助产士专科门诊主管护师刘芮言指导费尔南德斯回家后可以做些深蹲、盘腿等孕期瑜伽拉伸运动,以拉伸盆底韧带,每天快走30分钟以上,并教她如何数胎动,如何应对分娩阵痛。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和一再鼓励,让这位准妈妈增加了自然分娩的信心。

医护人员竭尽全力的帮助,打消了费尔南德斯最初担心语言不通无法就医的忐忑。费尔南德斯满意而归,之后又陆续进行了3次产检。每次产检,助产士门诊都会评估产前状态,帮助她调适产前心态,费尔南德斯状态越来越放松。

“深呼吸,非常好!加油,你是最棒的妈妈!”“呼……吸……用力!对,很棒!已经看到宝宝的头发了,再用一点力!”6月18日,在产科医生及助产士的帮助下,Fernandez在该院LDRP(家庭化产房)顺利产下一子。

病房里,费尔南德斯与丈夫开心地抱着宝宝,新爸妈感受挺好,大赞助产士很专业、贴心。“医生和助产士指导她合理用力,所以生产十分顺利,没出现什么危险情况。”生产时,费尔南德斯的丈夫陪在身边,十分担心会出现危险,但好在生产十分顺利。

费尔南德斯笑言,怀孕4个月后,为了专心养胎,暂停了表演,生完孩子后还要再回去表演。

该院助产士门诊主管护师秦颖介绍,从接诊经验来看,外国孕产妇较国内准妈妈们更加愿意顺产。不过,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有顺产意愿的准妈妈明显增加,两年前,来助产门诊咨询顺产的孕产妇每月不足百人,如今,门诊量每月超过400人,在分娩方式的选择上,更多准妈妈愿意选择自然分娩。

“对分娩相关知识的匮乏、对疼痛的恐惧等,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准妈妈对阴道分娩的信心,从而影响生产方式的选择。”秦颖介绍,门诊的设立,就是为了传递正确的孕期保健和分娩知识。孕中期及孕晚期的准妈妈都可以来助产士专科门诊咨询。该门诊会对准妈妈进行营养及体重管理,帮助均衡孕期饮食营养,合理控制胎儿体重,孕晚期指导准妈妈学会自我监测胎动,适度运动以增加体力与耐力,盆底拉伸以增加肌肉韧带弹性,讲解分娩过程,调适产前心态等,尽最大努力帮助准妈妈完成自然分娩。

她强调,自然分娩不仅对产妇好处多多,对宝宝免疫功能的启动、肠道功能的完善以及减少过敏性疾病都大有裨益。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