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黄陂产业新城签约 首批5家企业入总投资逾3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30 22:10:44
分享

黄陂产业新城签约 首批5家企业入总投资逾30亿元

黄陂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创新前沿地,水秀新前川。日前,黄陂区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精心打造以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支柱产业的黄陂产业新城。签约当日,5家企业通过华夏幸福“以商招商”模式签约入驻黄陂,总投资额达31亿元。

立足区位优势黄陂迎来发展“黄金时代”

大江大湖大武汉,好山好水好黄陂。作为武汉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发展最快的新城区,黄陂位处长江新城和武汉临空经济区的核心区域。黄陂产业新城所在的前川街道,是黄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17年黄陂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推进黄陂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黄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发展“黄金时代”的关键时期。

黄陂产业新城签约 首批5家企业入总投资逾30亿元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华夏幸福的高端产城融合模式已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华夏幸福和黄陂区以最好的区块、最好的模式、最好的团队实现了珠联璧合。今天的签约是合作的起点,希望未来双方能凝心聚力,把项目做高、做实、做快!

黄陂产业新城签约 首批5家企业入总投资逾30亿元

黄陂区长曾晟。

黄陂区人民政府区长曾晟表示,与华夏幸福合作不仅是为黄陂经济社会建设“栽好梧桐树”,也是为黄陂区的综合发展迈上新台阶“引来金凤凰”,更为黄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点燃了助推器”!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产业新城将会拔地而起!

5家企业集中签约“产业优先”托起“工业强区”战略

企业是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黄陂,华夏幸福将打造以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为产业支柱的产业新城。签约当日,共有5家企业签约入驻黄陂产业新城,总投资额达31亿元。其中包括,中电建江西分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福瑞卫浴计划投资7.5亿元,建设全球智能工厂;励合生物科技总投资6亿元,建设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及国家一类新药成果转化生产基地;香港NEWGO、太库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

预计今明年黄陂产业新城项目将主要进行产业导入、新十公路改扩建、门户公园、新城服务中心建设和西河湾整治等工作,历时二十五年,一座幸福之城将崛起。

“黄陂人杰地灵,华夏幸福实力雄厚,能够参与到黄陂产业新城的建设中,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南京励合生物科技副总经理田军表示,公司将在黄陂产业新城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实现集团化整合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新项目点燃新梦想,新合作引领新发展。2016年,华夏幸福成立武汉的产业发展团队,助力武汉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目前,华夏幸福已为湖北各区域签约10余个产业龙头项目,签约投资额102亿元,储备产业项目百余个,项目签约保持着接续有力的态势。(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