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博鳌亚洲论坛走进武汉交流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30 22:33:24
分享

629日,博鳌亚洲论坛会员走进武汉合作交流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陈冯富珍,以及来自博鳌亚洲论坛的会员及有关重要嘉宾等200余人出席。

会上,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作了“共赢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推介。现场出席嘉宾中,不少会员与武汉联系紧密,在汉投资经营多年。

交流会现场签约29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达2313.1亿元,是今年该市签约总金额最高的招商专场活动。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个,签约总金额1541亿元。

签约项目突出该市“万千百工程”和四个国家新基地建设。此次签约项目围绕国家存储器、航天产业、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四大基地建设,涉及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领域。

武汉市黄陂区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精心打造以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为三大支柱产业的黄陂产业新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当日,5家企业通过华夏幸福“以商招商”模式签约入驻黄陂,总投资额达31亿元。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张书峰表示,运用市场化模式的优势,自我造血,弥补了县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所面临的资金、人才、技术、能力四块短板,对标国际先进的产业新城,提升县域的城市魅力、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帮助县域缩小与中心城市的差距,有能力全面融入城市群,形成补位发展、共同繁荣的格局。

在合作投资项目中,中电建江西分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福瑞卫浴计划投资7.5亿元,建设全球智能工厂;励合生物科技总投资6亿元,建设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及国家一类新药成果转化生产基地;香港NEWGO、太库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

记者获悉,自2016年成立武汉产业发展团队以来,华夏幸福已为湖北各区域签约10余个产业龙头项目,签约投资额102亿元,储备产业项目百余个。(中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