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深夜突发危化品车辆自燃 沪蓉高速鄂东收费站人员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7:31:26
分享

深夜突发危化品车辆自燃 沪蓉高速鄂东收费站人员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7月2日晚21:49分左右,一辆湖北牌照载有沥青的危化品运输车,从武汉出发去往安徽,行驶至沪蓉高速鄂东收费站X12道时,车身排气管部位因高温发生自燃,随时发生重大火情,危及人员生命。沥青遇明火、高热可燃,燃烧时放出有毒的刺激性烟雾,会使人产生头昏、头胀,头痛、胸闷、乏力、恶心、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状和眼 、鼻、咽部的刺激症状。

湖北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鄂东收费站当班收费员苏扬、朱灵童发现险情后紧急通知司机广场停车,并迅速将这一情况报告监控室。拿上灭火器冲到车辆旁边,与货车司机一同对燃火处进行喷射。经过二十秒左右奋力扑救,成功将明火扑灭。随后,收费站值班所长金胜带领所值班人员十余人、当班高警麻城大队三中队民警五人,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协助司机排险检修。据了解,该事故原因是由于司机将平日维修用棉质手套随手放置在车辆排气管下方,高温导致沾有汽油的手套发生自燃。

22时20分,处置工作结束,该车安全驶离湖北。因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情况。黄黄高速公路管理处在此提醒广大司乘在高温天气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多有效防多检测车辆车况,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