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湖北荆门查处不作为等“四种行为”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8 14:05:00
分享

记者从7月6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荆门市今年以来大力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四种行为”,问责427人。

此次新闻发布会,聚焦荆门市加强作风建设、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

荆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刘辉介绍,该市聚焦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今年组织开展以整顿干部作风,整治政务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和人文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两整”活动,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据刘辉介绍,荆门市“双整”活动开展以来,重点聚焦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共问责173人。荆门还加强基层小微权力治理,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4件,问责221人;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四种行为”,问责427人。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荆门市通过企业家座谈会、建“网络专版”、编发问卷等方式,收集、梳理各类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建立清单,采取“销号制”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交办的154项突出问题已整改销号142项,销号率92%;自查的691项突出问题已整改销号621项,销号率90%。一批立行立改问题得到迅速整改,一批“老大难”问题取得实质进展。

此外,还通过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政务服务、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护企活动、创新金融产品、开展系列大讨论大宣传活动等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浓厚重商氛围,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

据统计,1-5月,荆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1%,高于全省3.8个百分点;亿元以上项目签约256个、开工211个。官方统计显示,荆门275位企业家代表对政务环境满意率100%,对法治环境满意率97%,对金融环境满意率94%,对人文环境满意率99.6%。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