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湖北小龙虾逐鹿电商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8 14:13:45
分享

世界杯之战,全国各大电商平台上的湖北小龙虾火了。

根据京东、天猫等大数据显示,京东电商60万只小龙虾在6月18日零点过后1小时内被销售一空,饿了么创造了世界杯场均配送305万只小龙虾的新纪录,天猫、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卖出的小龙虾则超过1亿只。

这些小龙虾大多来自湖北。根据农业部《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2017年全国小龙虾的社会经济总产值达到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一年的时间产值近乎“翻倍”。全国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12.86万吨,其中湖北省63.16万吨,占全国的55.96%。

湖北“礼小龙”品牌虾负责人周雪花介绍,为吸引年轻食客,“礼小龙”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可接受网络订单,布局每日优鲜、天天果园等高品质生鲜电商平台。

小龙虾电商经营模式也不断创新,以京东、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小龙虾”经营模式,全面布局小龙虾销售市场。2017年,仅湖北省电商平台交易额就达5亿元,其中潜江市“虾谷360”垂直电商平台的“互联网+小龙虾”运营模式,吸纳的采购大户和交易商户达300多家,小龙虾物流配送辐射全国300多个城市、3000多客户终端,年小龙虾交易额达3.59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线上线下销售市场的完善,小龙虾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正得到完美解决,品牌电商的机会和时代已经来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