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公安举行入警宣誓仪式 首次邀请新警家属现场观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5:15:52
分享

武汉公安举行入警宣誓仪式 首次邀请新警家属现场观礼

武汉公安举行入警宣誓仪式 首次邀请新警家属现场观礼

武汉公安举行入警宣誓仪式 首次邀请新警家属现场观礼

7月7日,武汉市公安局2018年度入警宣誓仪式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举行,共有486名新招录民警参加。武汉警方还首次邀请了200余名新警家属到场观礼。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7日上午9时30分,486名新警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警体馆内整齐集结,齐声庄严宣誓。随后新警分为多个方阵,分别进行了队列礼仪及交通指挥手势、徒手控制术、警用器械使用、擒敌格斗术、战术枪操等实战演练,汇报新警培训成果。

在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对新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牢记使命,做忠诚信仰的坚守者;勤学苦练,做实干兴警的行动派,迎难而上,做中流击水的弄潮儿;正道直行,做遵守规矩的老实人。希望广大新警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武汉警方分批对全体新警进行了培训,训练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警察职业养成教育、基础警务实战技能等,重点培育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基本职业素养,帮助新警完成身份转变,更快投入公安实战。

赶上末班车圆了公安梦

李斌今年刚满30岁,去年他卡着招录年龄上限考入了武汉公安。李斌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一个公安梦,选择当警察既是完成自己的心愿,也是为了给家人带来安全感。

为了追寻自己的公安梦,李斌2012年大学毕业时就义无反顾地报考了深圳公安,最终却因专业不符遗憾错过。此后他通过公务员考试,担任天门市经济开发区干部。几年下来,他仍然无法放下警察梦想。2016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湖北招警,他投身警营的梦想又开始熊熊燃烧。

单位对这个有志男儿十分支持。他立即买来辅导书籍备考。他知道,对于自己来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早晨,他早起挤时间学习公安专业知识,下午下班后他进行体能锻炼,晚上复习专业知识。在复习备考的半年中,他的每个节假日、周末都投入到复习中,家庭也十分支持他的公安梦,家里的事情尽量不让他操心。最终李斌以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分局。

在当天的活动中,李斌的母亲、妻子和3岁的孩子心心也来到了现场。在汇报演练时,心心的眼睛紧盯着台下的民警,在人群中寻找着爸爸的身影。李斌说能让家人一同见证入警宣誓的神圣时刻十分有意义,也希望心心能从小树立对警察的崇敬与向往,将来能因警察父亲而感到自豪。

引领夜跑风潮的“操场阿甘”

在“枪操”方阵中还有一名95年的新警郑棋泽,在演练中他站如松,行如风,上端枪、跪姿持枪、仰卧持枪等各个姿势都表现得力道十足。谁知道3个月前刚参加培训时,他还是一个跑步掉队的小伙。

“以后还要抓罪犯,绝不能让跑步成为短板。”每晚训练结束后大家都早早躺下休息,他却一个人默默来到操场给自己加练,空荡荡的大操场只有他一个人跑圈。

起初每天跑4圈,一周后他逐渐增加圈数,越跑越远,越跑越快。在他的带动下,学员中掀起一阵夜跑旋风,每天晚上都有近百人夜跑打卡,操场渐渐热闹起来。坚持跑步三个月后,郑棋泽20分钟就能跑完5公里,人也瘦下来10多斤。

郑棋泽的母亲是荆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民警,当天她来到现场,看到儿子的内务整整齐齐,战术动作训练有素,是又惊又喜。“黑了瘦了,也更加精神了。家人三代中都有警察,希望郑棋泽能够接好接力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技术女侠”变身“陀枪师姐”

“枪操”方阵中不仅有男警,更有16名身手利落的“陀枪师姐”。为了达到训练要求,这群女孩们将自己置身于烈日下,手势、跪姿、翻身,每一个动作都反复锤炼,在训练跪姿射击的过程中,每一名女警的膝盖都磕得青一块紫一块,翻身训练时有人还落下了腰伤,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枪操训练后,所有人的黑胶鞋都已开裂。

张亦乔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毕业于英语专业,在加入武汉公安前,曾是一家知名安全企业的分析员,负责在海量大数据中发现线索,并整理成有价值的报告,有时还会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犯罪线索。每次看见身着制服的民警惩治犯罪,张亦乔都十分羡慕,于是决心报考警察,在经历了笔试、面试、体能测试等环节后,她终于如愿以偿。张亦乔笑道:“当时是协助办案的乙方,现在成了提需求的甲方了。”

“经历这次磨练后,我已经做好了迎接任何挑战的准备。”她说道:“今后会充分利用英语水平和大数据实战应用技能,为破案打击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