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90后女护士跪在抢救车上心肺复苏猝死患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15:12:25
分享

近日,一段护士跪在抢救车上为患者做心肺复苏的视频在朋友圈转发。视频里,这位护士虽然身材瘦小,但在急速移动的抢救车上,她一路上不停歇地为患者进行胸外按下,网友纷纷点赞这位90后急诊女护士。

7月8日下午5点30分,一辆私家车停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住院部门口,家属下车后急忙搬运后排的患者,但费了好大劲也没将患者搬出。这一幕刚好被一名下班的护士看见,她赶紧跑到急诊科将情况告诉了急诊科当班护士。这时,急诊科的抢救室内,医护人员刚刚抢救完两名猝死患者,又有新的患者送进来抢救,护士陈雯一个人推着抢救车去住院部门口去转运病人。

陈雯到达现场后,发现坐在车后排的患者没有意识,进一步检查发现患者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陈雯赶紧和家属一起将患者抬出汽车,搬到抢救车上,让患者平卧。随后,陈雯则迅速爬上抢救车,一边要家属推着抢救车赶往急诊抢救室,一边跪在抢救车上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1、2、3、4……”,在急速移动的抢救车上陈雯有节奏地进行着胸外按压。由于陈雯身材瘦小,抢救车太窄,她几次险些从上面摔下来,但她无所畏惧,都到位的完成着急救规定动作,一路坚持着到了急诊抢救室。在这不到2分钟的转运过程中,陈雯一直跪在抢救车上在为患者进行了200多次胸外按压。

到达急诊抢救室后,医护人员迅速开展急救。经过陈雯和同事们接力心肺复苏,3次电除颤,20分钟后患者恢复了心跳,复苏成功。随后的头部CT显示患者有脑出血。医生通过家属了解到,患者汪先生(化姓)58岁,家住黄陂,既往有高血压病史,当日下午5点多在家中吃饭时突然倒地后神志不清,家属随后开车将他送到医院。目前,汪先生住进了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正在积极进行后续救治工作。

1992年出生的陈雯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工作了4年,看到自己救人的视频被发到朋友圈里,她很意外。“没想能受到那么多人关注和点赞,身为一名急诊科的护士,每天面对很多危重病人,这是我们急诊医护人员工作的日常状态,急诊科每天都在上演着生死时速的抢救,只要有可能,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抢救。”陈雯告诉记者。

急诊科主任艾芬表示,陈雯虽然身材瘦小,但在科室里是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急诊室女汉子”。她跪在急速移动的抢救车上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为患者赢得抢救时间,值得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学习。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