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湖北 从长江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6:24:19
分享

湖北 从长江走向世界

7月12日举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说:迈入新时代的湖北必将从长江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窗口。

他说,近代以来的湖北,成为中国革命与建设的重要先行者。新时代的湖北,正在打造成中部地区发展的新高地。

出席活动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音译)说,湖北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该省的许多公司正在巴基斯坦开展合作项目。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音译)说,许多俄罗斯人都熟悉湖北及其省会城市武汉。他补充说,长江沿岸地区与伏尔加河之间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扩大俄罗斯与湖北的贸易合作条件已经成熟。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音译)表示,比利时与湖北的合作始于100多年前,合作的项目大幅增加,取得的成就十分可观。

“今天,我们的合作就是省级外交成功的参考,”他说。 

中国于2014年制定了发展长江经济带的国家战略。此举有望推动长江地区的合作发展,为中国经济提供新的增长机遇。 

长江经济带占全国人口和GDP的40%以上,是国家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缩小了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发展差距。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表示,湖北是长江干线流经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责任。 

省长王晓东说,湖北希望邀请不同国家的朋友探索新的合作和发展途径。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