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湖北新闻

夏季事故多发易发 武汉紧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作者:章鸽 来源:长江日报
2018-07-16 10:14:49
分享

6月30日,武汉市安委会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及本市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夏季和汛期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易发和高发期,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树固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落实各级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各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武汉市安委会要求,针对近期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及气候特点,深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水上交通、特种设备、民爆器材、房管等行业(领域)和企业,认真排查和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当前特别是做好燃气、危房、围墙等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全市城镇天然气管道、人口密集商业用气场所燃气设施、城镇燃气重大危险源、储配站、调压站、加气站、充装站、储气库、储气罐、钢瓶存放间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燃气行业安全运行。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迅速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资金、时限、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五到位”,对重大隐患和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紧盯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尤其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燃气行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

7月1日,武汉各区、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伟)

(责任编辑:陈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