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5:04:56
分享

7月18日,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本次活动是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副省长童道驰、国台办领导、台湾重要嘉宾、台资企业家、专家学者共约120人参加本次论坛。

童道驰首先代表湖北省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北抓住中部崛起、“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湖北)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了突出成绩。

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惠台政策,包括六十二条具体的举措和办法,还创建了5个国家级的和省级的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同胞提供创业就业发展平台。还通过举办青年东湖论坛、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等活动,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来湖北创业就业的方式和活动,总之湖北敞开大门欢迎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来湖北实现梦想,展示抱负。

他说,希望论坛嘉宾聚焦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湖北省“惠台62条”、“千岗迎台青”计划实施三大热点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真正给广大台胞台企带来发展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引导台资企业在湖北更高质量发展。深入扎实推动“千岗迎台青”计划的实施,为更多台湾青年来鄂发展提供便利。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聚焦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湖北省“惠台62条”政策解读、“千岗迎台青”计划实施等问题开展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了主旨发言,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与信息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商务厅等部门领导与台资企业家、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为台资企业在中部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