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武汉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09:42:46
分享

近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分别快于全国、全省1.4和0.4个百分点,创近3年来季度新高。

上半年,武汉市工业生产平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同比加快0.7个百分点,高全省0.4个百分点。从行业看,武汉市38个行业大类增加值“34增4降”,增长面为89.5%。其中,排名前12位的工业行业增速“11升1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烟草制品业,医药制造业增速较快,分别增长11.7%、11.0%和10.0%。从产品产量看,武汉市20种重点工业产品产量“10增10降”。其中,卷烟、化学药品原药、房间空气调节器、饮料增速较快,分别增长22.7%、22.6%、17.6%和13.9%。汽车产量下降1.7%,电子计算机整机产量下降20.7%。

上半年,武汉市服务业增长较快。1至5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9.0%。从行业看,武汉市规模以上其他服务业的10个门类营业收入“9增1降”,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分别增长34.9%和20.6%。

上半年,武汉市消费市场繁荣。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14.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增速同比回落0.1个百分点。从业态看,限上无店铺零售额274.18亿元,增长40.9%,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5.0个百分点。限上住餐业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餐饮收入为1.54亿元,增长240.3%。从销售类值看,限上企业(单位)销售的21大类商品中,有17类商品增长。

据主办方介绍,上半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也要看到,武汉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任务仍然艰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