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89名专业人才接受军运会招聘面试 3名海外人才视频面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10:05:46
分享

7月21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才面试在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全天89名应聘者参加面试,其中包括3名海外专业人才通过视频完成面试。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公开招聘办公室负责人胡金利告诉记者,此次招聘330人网络报名,经过三轮严格的资格审查,最终有89人进入面试。89名应聘者平均年龄30.1岁,53%拥有硕士以上学位,32%具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许多人此前参加过奥运会、青奥会、冬奥会、亚青会和亚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的专业技术工作或服务工作。

此次招聘提供项目管理、制服管理、体育展示规划、酒店服务岗位、接待统筹、语言服务、工程建设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23个岗位。对不足1:5比例的岗位,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分数达到70分以上的(含70分),方能进入考核体检阶段。面试实行一个岗位一套题,每套题有3-4个问题,对英语口语要求高,语言服务类岗位全英语面试,其他岗位都加试英语。

胡金利说,3名视频面试的海外人才,其中两人,一人在美国修第二个硕士学位,一名是荷兰的一家中资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两人英语说得相当地道。

记者在面试室外碰到两名刚刚面试完的应聘者。其中一位女应聘者曾在电视台和传媒公司工作6年,她毕业于体育院校,对体育运动有情结,表示如果此次能应聘上,她会立即辞掉手头的工作,这对她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转型机会。另一名应聘者刚从海外留学回来,她说留学期间刚好了解过曾在意大利举行的一届军运会,留学前的6年工作期间,她曾服务过亚青会、青奥会等多个大型赛事。她认为服务军运会能扩大接触面,进一步提供职业素养,积累更多职业资源。

执委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乔介绍,进入面试的应聘者许多从事过大型赛事服务,比较专业,英语沟通能力强,尤其是对服务军运会有热情。原北京冬奥会总体策划部部长、武汉军运会专家、担任本次招聘考官的徐达说,武汉军运会的这次招聘,对岗位专业要求高,应聘者年轻人比例高。经过近年我国举办的多场大型国际赛事培养,全国人才积累较多,武汉军运会尽可能把这些人才吸引过来,另外可以定向选调一批中老年经验成熟的专业人才过来。武汉军运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将是人才培养,将为我国留下一大批能为未来国际赛事服务的专业人才。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