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湖北潜江市:科学谋划全域城乡一体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7:16:59
分享

7月24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潜江市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据主办方介绍,潜江市聘请同济、深圳、湖北、武汉规划设计院因地制宜高位推进城市规划工作。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天蓝地绿的原则,编制完成《潜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和东荆新区、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汉江兴隆河生态绿道“三大亮点”片区规划、城市建设绿色发展规划以及城市给排水、城市燃气、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29个专项规划,绘就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愿景。

潜江市全面开展城市设计,科学编制了“城市双修”总体规划,完成了东荆新区控规和城市设计,着重加强了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整体平面、立体空间、主色调和退红线管理,彰显城市特色和风貌。

潜江市聘请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全域乡村振兴规划,把潜江2004平方公里的土地整体规划,计划在三年内推动实施虾-稻产业、生态保护、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乡村振兴项目,以项目建设支撑起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确保全域振兴、全面振兴。

潜江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壮大城乡发展潜力的头号工程,聚焦招大引强和产业集聚,为产城融合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引进长飞集团、日本信越投资50亿元建设长飞潜江科技园,打造光纤光棒制造区域总部,去年实现产值17亿元、税收8000万元,也吸引飞菱、法液空等上下游企业扎堆落户。王场镇因光纤产业成为全省特色小镇。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