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聚焦武汉 全球4000余选手将同台竞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7:25:36
分享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聚焦武汉 全球4000余选手将同台竞技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7月26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2018全球锦标赛”将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青少年选手,其中包括新西兰、俄罗斯、德国等10余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百支青少年队伍将共聚一堂,逐梦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此次Robo Com全锦赛系列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电子学会、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携手举办的的机器人赛事活动,在张建伟院士和王复明院士的带领下,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的支持下,围绕广大学生群体的机器人比赛、国际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动和产业聚集等工作展开,通过规模性赛事活动,为全球青少年提供互动交流,为开发区搭建导入产业人才的渠道,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科教综合交流服务平台。

Robo Com全锦赛由Robo 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围绕“机器人之都”的建设需要,基于“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的思路,赛事组委会同时启动了“首届 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的口号是“面向全球、集聚精英”,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主,面向全球专业排名前100院校、全球500强企业的高端人才,力争吸引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为“机器人之都”引进前沿技术及创新创业项目,打造武汉开发区的科技创新高地。

据Robo 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彭保林介绍,Robo Com是世界机器人大赛的组成部分,去年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成功举办了“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 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今年,Robo Com的赛项内容和活动将紧密结合武汉开发区“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氢能源之都”和 “通用航空之都”的产业发展需要,精心组织首届Robo Com机器人国际创业赛,力争吸引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车都院士论坛”、“中国车都国际科教服务中心”挂牌等活动。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是武汉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主支撑,当前正深入实施“1234”发展战略,聚力建设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氢能源之都,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从注重产业发展向建设产城融合新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