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军体训练中心挂上武汉军运会倒计时电子屏 “承办赛事后,备赛工作一刻也没有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3:30:49
分享

军体训练中心挂上武汉军运会倒计时电子屏 “承办赛事后,备赛工作一刻也没有停”

武汉军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参赛邀请信也将于近日发往国际军体130多个成员国。作为东道主,此时中国军事体育运动队做好参赛准备了吗?备赛情况如何?7月27日,记者赴京探访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实地了解中国军体运动员的备赛训练情况。

今年初组建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整合了分布在全国的22个军事体育单位,包括原隶属于总政的八一体工大队和原隶属于总参的八一军体大队。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本部就设在原八一军体大队营区里。

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本部行政楼大门右侧,一块武汉军运会倒计时电子屏赫然树立,电子屏上的倒计时时间,用醒目的红色字体显示“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448天……”。时间具体到了秒,记者拍照时的倒计时时间是“10786小时04分钟42秒”。大门左侧一块同样大小的宣传电子屏,显示运动员每周备赛训练和参加国内外赛事的成绩信息。

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主任许永鹏大校介绍,倒计时电子屏是不久前设立的,目的是营造备战氛围、强化备战意识。许永鹏主任说,为备战武汉军运会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制定了周密的备战训练、保障计划,包括发挥特有传统优势,发现和培育新的金牌增长点,仔细盘点我们的人员力量,制定思想发动的教育的方案等。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机关、业务部门,也多次检查、动员、调研备战情况,军事体育中心领导多次到分布在全国的各支项目队检查指导训练备赛情况,专门开会研究,推动、组织指导备战工作,力度非常大。

许永鹏主任介绍,今年初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的组建,实现了全国军队体育资源的整合,之后备赛工作多措并举,针对明年武汉军运会的备战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系统、高效的组织实施阶段,已经产生一些新的亮点。今年下半年成立武汉军运会解放军代表团,将把备战工作推向一个更为临战的实施阶段。

许永鹏主任说,军运会备赛是一个系统工程,目前来看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机遇是我们是东道主,有众多备赛的优势条件。如军体资源实现整合,组织架构完备,便于上下发动,运动员都有勇夺第一的心气。挑战一方面是来自外部,目前的军运会赛事平台,越来越受外军重视,外军各参赛项目水平在不断提高,在我们射击、游泳等优势项目上也进步明显,外军涌现出不少高手,接近世界水平;我国军体运动竞技水平目前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维持的状态,不是加速提升的态势,军体改革从落地落实到提高增效还要一个周期。

不过也要看到,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成立半年来,我军运动队一些项目实力提升明显,出现好的势头。如八一女篮和沈阳军区队的女子篮球队强强联合,目前备战训练态势不错;射击队今年出国比赛,拿的奖牌明显增多。

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政委曹保民大校介绍,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成立以来,运动队在国内外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捷报传来。最近他带队八一女足队到美国德州参加国际军体女足世界锦标赛首场比赛,八一队以三比零战胜美国队;八一女排到加拿大,八一男篮到德国,也都取得较好成绩。

军体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大校,1986年加入原八一军体大队,曾参加过5届军运会和多届军体项目的世界锦标赛,多次夺得冠军。王恋英副主任说,期盼我军体健儿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比赛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超的竞技水平,向全世界展示我军体健儿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光辉形象。(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