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对话湖北”9月在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6:33:08
分享

8月21日,记者从湖北省委新闻发布会获悉,湖北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武汉举办“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届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高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伙伴代表,国内知名先进制造业企业,国际知名商协会代表,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楚商领军人物,北欧五国驻华使节代表,驻汉外国领事馆官员,境内外新闻媒体等将共聚武汉。

据主办方介绍,9月12日的世界500强对话湖北圆桌会议上,将以“共建长江经济带 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湖北省领导与来访的知名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就进一步加大湖北对外开放,鼓励全球企业创新合作、参与湖北新时代发展建设等议题进行会商,并成立湖北省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

湖北各市州、自贸片区将自行举办对接世界500强专题活动,推介各自主导产业,同时围绕创新驱动、承接高端产能转移主题,推介湖北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优势,对接世界500强。

资料显示,湖北作为中西部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从全国首家中美合资企业——湖北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落户湖北,到“中欧班列”打开了中国中部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湖北正不断续写着精彩的开放故事。

湖北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经贸往来关系,143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湖北,截至6月底,世界500强企业269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73家,位居中部第一。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